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日本東北] 有樂町.MUJI配眼鏡



此行的目標之一就是--配眼鏡
現在這付眼鏡算算應該已經五年左右了
縱使鏡片磨損、鏡框掉色,度數倒是沒什麼問題
但我一直覺得當初沒有鏡片沒有配得很好
鏡架也調了好幾次都調不好,很容易往下滑
再加上台灣買眼鏡的價錢折數都是眼鏡公司亂喊
永遠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買貴了的感覺很不好
所以自從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在日本的無印良品配眼鏡之後
心裡就有著這個念頭


就我所知,東京的MUJI只有有樂町、新宿和吉祥寺有眼鏡部門
既然有樂町是旗艦店,離車站近,離飯店所在的新橋站又只有一站
當然是首選。

今天是旅程的第九天,也是最後一天了,
雖然是晚上六點多的飛機,不過並沒有排很多行程
只計畫早上去有樂町的無印良品旗艦店,
然後下午吃上次去京都沒吃到、離飯店近在咫尺的茶寮都路里


早餐悠閒得到飯店25樓的日本料理[廚 車屋]用餐
之後就回房間收行李,準備check out了

寄放行李之後
就走著已經很熟悉的地下道坐山手線到有樂町站


↑很喜歡的廣告

出了有樂町站
只能說今天天氣真好啊~~


有樂町這個地方雖然常常聽到,不過印象中好像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可能是天氣、溫度、空氣皆好
再加上一出車站就有百貨公司及許多餐廳
人潮卻沒有其他大站的壅擠
腦中出現一個念頭--下次來東京的話,找找有樂町的飯店好了~~

順著車站走,過不久就看到MUJI的招牌了


更棒的是隔壁就是BIC CAMERA,
只可惜這次來日本沒有打算買電器用品
不然這兩家商場連在一起,
真的是會逛到沒完沒了

旗艦店不愧是旗艦店
除了有[無印良品の家]之外
貨色齊全,擺設非常的明亮寬敞,好像地不用錢似的...

眼鏡的價位有兩種
一種是¥21,000,鏡框大多是日本製的
另一種是¥10,500,不意外,大多(幾乎)是中國製的
基本上我不會特別排斥中國製的東西(除了電器用品之外)
因為我相信大廠的品管
所以我告訴自己在挑鏡框的時候不要受價位的影響

我不想挑現在很流行的粗框眼鏡
又覺得太新潮的會不適合上班戴
又去別的部門繞了一圈之後,
就下決定挑了一款跟原來得有點像又有點不一樣的鏡框

之後的驗光真的是大工程
驗光師真是仔細到不行
經過了來回測試之後
他跟我說幫我配的度數左眼不變,右眼比原來的稍淺
他說我之前偶爾會覺得有點暈,不是度數不夠,是"balance"不好
他也仔細解釋了我之前的鏡片是球形鏡片,邊緣會變形
MUJI的則是非球形鏡面
另外,配完後40分鍾,就可以取件了~~

眼鏡盒的部分也跟之前看的網友心得一樣
附贈的是紙做的
我挑了一款四方形的,售價¥525


如果不是帶不回台灣
我在這邊買的絕對不隻眼鏡

最後中午吃了這趟旅程還沒吃到的咖哩




回到汐留,吃完最後的點心--茶寮都路里
就坐著利木津巴士,離開東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