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東北] 鳴子峽 遇見百分之百的紅葉



這次的行程,
雖然有些地方去得太早(ex.角館),有些地方則是太晚(ex.藏王)
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畢竟旅行總是會有事與願違,或是意外驚喜的地方
抱持著扣分的心情,只是換回不盡興的回憶而已

老實說本來沒有打算排入鳴子峽這個行程
因為交通實在太麻煩了
另外就是,鳴子峽步道還未開放
但是前天晚上看到鳴子峽的紅葉是100%,
自助旅行不追著紅葉前線跑就太可惜了~~


從仙台到鳴子峽,
要先坐新幹線到古川,轉陸羽東線到鳴子溫泉,
再搭鳴子峽臨時巴士紅葉號從車站到可以遠眺大深澤橋的中山平口



停車場就是欣賞峽谷上的大深澤橋的最佳地點
簡簡單單的一座橋,橫跨在紅黃綠相間的山頭
再加上雨後天晴的清新空氣
遠遠靜靜的欣賞,覺得舟車勞頓來這一趟真是太值得了



這攤炸紅豆麵包實在是太香了,整區都是它的味到


大深澤橋上可以看到下面的鐵道
之前就看到橋旁有一張表寫著列車經過的時間
橋上一整排單眼 + 腳架,原來表上的時間就要到了




中山平口這邊有一條新開放的大深澤遊步道






上面寫著2.2KM約五十分鍾
但受過山寺和奧入瀨溪鍛鍊的我們,慢慢晃也是半小時左右就繞完了
回到停車場,離下一班巴士還有約一個小時,
正中午就吃吃東西吧



原路坐著巴士轉陸羽本線慢慢晃回去


這一趟鳴子峽雖然來回車程就將近四個小時
但欣賞到的風景不僅僅是大深澤橋
還包括來回慢慢開的陸羽本線路過的風光
自助旅行和跟團的差別
就在於不只是每個景點的點狀
而是點和點間的連線也都是旅行的一部分 ~~




7 則留言:

CC Wu 提到...

"自助旅行不追著紅葉前線跑就太可惜了~~” 說的真好,今年因為答應我姊,所以沒有和你一起去東北;我和我姊去東京,也是抱著”自助旅行不追著紅葉前線跑就太可惜了”殺去100%紅葉的日光,車程也是來回約4、5個小時,可是沒有看到你看的那麼美,只能說一切都是綠份啊~~~

CC Wu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CureWu/17836181
我姊的blog(你看完應該會很慶幸沒有和我一起去 :p)因為我們都是假賞楓之名行玩樂之實啊

姿姿 提到...

hi 您好
看到妳照片好漂亮喔!可請問一下妳是10月那時去的ㄇ?今年我也想安排跟父母去,但不知那10-11那時去可看到很多楓紅.我也想安排去東北這區主要是去奧賴入內溪&鳴子峽跟團去,不知你建議那時去,謝謝您撥空 回覆,打擾了.感恩 ^ ^....

姿姿 提到...

hi 您好
看到妳照片好漂亮喔!可請問一下妳是10月那時去的ㄇ?今年我也想安排跟父母去,但不知那10-11那時去可看到很多楓紅.我也想安排去東北這區主要是去奧賴入內溪&鳴子峽跟團去,不知你建議那時去,謝謝您撥空 回覆,打擾了.感恩 ^ ^....

Unknown 提到...

我是2008年的十月底去的,不過近幾年天氣變化大,建議等到紅葉前線的預測出來,再做參考

月 餅 提到...

其實是陸羽東線,過新庄以後是西線。
我女友家開車到那邊不用一小時,不過去年約了半天就是沒去成,看了你的日記以後我決定今年一定要叫她帶我去XD

月 餅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