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東北] 租車遊奧入瀨溪

↓在這樣的路上開車,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



先說花費
我是在TOYOTA租的車--PRIUS
24小時+兩小時延長+兩天的免責保險,共約一萬六日幣~~
約跑150KM,油錢 9.07L x 143円 = ¥1297

自從日本開放台灣人可以持日文譯本的駕照在日本開車之後
我就一直躍躍欲試
網路上看到的分享大多是北海道、九州、沖繩,比較少看到東北地區
所以就想來分享一下

打算用租車的方式玩奧入瀨溪和十和田湖,
就是為了方便和體驗
畢竟我們有全日本的JR PASS,搭巴士不用錢
這一筆花費完全是多出來的

首先參考網路前輩的意見,上了 ToCoo 去預約
有符合我需求,兩天一夜的特惠
只可惜我打算青森租,八戶還車,Drop-off fee就要五千多日幣
後來就轉向租金較貴,但同一區域不用Drop-off fee的TOYOTA
TOYOTA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選車型,而不是只能選等級
像我就選了在台灣就很想租來開看看的Prius
照著英文網頁的指示就可以一步一步完成預約啦

早上到了位於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M對面的分店後
拿出預約單,就去跟我心儀已久的Prius見面啦!!



對方很努力的用英文日文夾雜的講解啟動和換檔的方法
在車體的damage check完畢後,就遵照GPS的指示回飯店拿行李了
趁著在車上等的空檔
很興奮的把內裝都照了起來




敢在日本租車,就是信任日本GPS導航的精準及細膩
光是可以用輸入電話號碼來設定目的地,
就幫了我這個完全不識平假名片假名的外國人一個大忙



↑畫面細緻到連停在港邊的八甲田丸都畫出來了~~

右駕並沒有想像中的不適應
方向盤及雨刷也只有一開始的時候錯過一次,之後就習慣了
跟在台灣開車唯一的不同,
大概就是一直覺得右方的對向來車靠很近
要一直透過右照鏡對著地上的線來修正,以免車子太偏左邊

我的目的地是設定在十和田湖休屋的旅館
本來規劃的路線是要走高速公路
改成"無料優先",才是會經過八甲田山和蔦溫泉等地的八甲田‧十和田Gold Line

隨著車子往山上爬,路旁的紅葉/黃葉越來越漂亮
我的心情就越激動
畢竟,手握方向盤,看著前方180度的視野
若我是坐在遊覽車上,必定會懊悔到不行


沿途幾乎漂亮的地方就會有小空地,或甚至是休息站讓人下來拍拍照,伸伸腿



事先就查好了,停車場分別在石戶及銚子大淹


所以開到石戶把車子停好後,就開始了此行的重點--奧入瀨溪










慢慢走慢慢拍,再加上下過雨約有一半的路是爛泥
我們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走到雲井林業
坐巴士回到石戶後,再開車到最壯觀的銚子大淹


之後到休屋的路上,還經過一個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十和田湖


跟著GPS的帶領,順利的到達預定的旅館--賑山亭


隔天也是邊開邊停的到八戶還車


↓從柯南里面走出來的警車~~



由於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左右
還退現金給我
我不知道日本其他租車公司的算法
至少以我們在美國德國租車的經驗
早還車是不會退錢的~~

到日本玩這麼多次
參加旅行團、自助、或是日本朋友開車帶著玩都經歷過
這次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段是以租車方式遊玩
卻帶給了我全新的體驗
除了一圓夢想不留遺憾之外
也透過我的經驗告訴大家
日本租車是可行、安全,而且絕對值得的 !!


4 則留言:

小菲力 提到...

您好,看到您租過Prius..期待您的加入
台灣油電車俱樂部http://PriusClub.TW

mark 提到...

您好,謝謝你提供了這麼詳盡有用的美好經驗,希望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帶著家人在租車前往,感溫!

T 提到...

謝謝你啊!

我也計劃在八戶租車入奧入瀨,希望夠運看到滿滿的紅葉~

Unknown 提到...

Hi, 祝您旅途順利,也希望到時能看到您的遊記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