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油桐花~~會車之旅

↓只可褻玩不可遠觀的油桐花



在兩個週末一個連值一個上ACLS
連續19天沒有休息的日子
唯一期待的就是這個週末去玩啦

由於怕塞到車,一大早七點就出發
吃完了久違的摩斯早餐,順利的在八點前到達龜山鄉



從公館下交流道後,九點半之前就到了油桐花坊
上山的路上,發現絡繹不絕的人往下走
真的很納悶,到底大家都是幾點到的啊~~~~

經過大家討論後,由於"聽說"油桐花坊的餐點不算特別
再加上早茶時間到十點半而已
就決定找個地方停車,等十一點再來決定要不要在這邊吃午餐

相較於油桐花坊,旁邊的"攬月莊"提供了很讚的停車場




既然停了,也不好意思不上去,
就點個飲料吧~~



少了油桐花坊的吵雜
徐徐的風吹過,真的還蠻悠閒的呢



雖然油桐花好像都謝的差不多了
但還是要努力拍照

我們也發現,長在樹上的油桐花遠遠看並不覺得特別
但是當它飄下來的時候,或是散落在草地,階梯,水邊等地方
真的有它獨特的美




↓看到相機會擺POSE停格的柴犬


離開了攬月莊,打算去油桐花坊看看它的"搖錢樹"
人真的是超級多的


↓搖錢樹






離開的時候,看到有人因為車位在大聲吵架
真的覺得這個地方腹地太小了
慕名而來的人太多,再加上有點熱的天氣
少了渡假的悠閒

離開的路上
每每在超級小條的產業道路上會車
就會覺得台灣的旅遊人口還真是多啊

接下來往雙峰山慈惠堂前進
途中經過了苗栗著名的"客屬大橋"

附近有客家桐花季,因此有了一些小販
智君和貞慧手腳超快的,幾乎每攤都買了
包括噴水香腸,大熱狗,菜包,和爆米花
炎熱的正中午以及塵土飛揚的空氣,
都不減食物的美味


在往山上爬的路上,看到路邊停了許多車子,
雖然不知道上面有什麼,還是決定一路往上開
到了最上面的慈惠堂,又開始在陡峭的斜坡上頻頻會車
還好找到了一個停車的地方

山上視野果然寬闊
可以看到中山高和苗栗地區
只可惜今天霧霧的,能見度並不高


另一邊的山上
可以看到一欉一欉的油桐花樹


下山的路途中,我們挑了一處散落的油桐花算多的地方
好多人停下來撿了一袋一袋的


回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抱怨大家撿了許多油桐花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如此,今天都沒有看到期待的油桐花地毯....




在往三義交流道的路上,碰到了綿延兩公里多的塞車潮
幸好上了高速公路後一路順暢
到了新竹後,大家最有興趣的就是城隍廟了
之後路過的"泰風尚"更是吸引眾人的目光
只可惜雷大頭胃口不佳,戰力不夠
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

之後我想起了一直沒機會去的"綠芳園"



一坐下,第一個念頭就是--這真是適合我們的地方啊~~
真的是相當舒適的一間店
食物也不差
我點的是煎牛排茄汁義大利麵搭配南瓜濃湯


聊到了傍晚,雷大頭和貞慧要先回台北
還好智君願意繼續一起去大山背
不然我的螢火蟲還真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看得到了....


離開了高鐵站,經由68快速道路,往大山背前進
一進到蜿蜒的山路
發現這邊的油桐花開得比苗栗那邊更多啊


當然,一路上還是不斷的會車
終於到了目的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經過了旁邊餐廳阿姨的指點
我們從小門旁進了騎龍古道
一長條的下階梯,卻只有我們兩人和另一個小家庭四人
到底這條路通往哪裡呢?真的可以看到螢火蟲嗎?
這麼多的階梯,我之後走得回來嗎?
心中不斷的OS,有一些其實不斷的說出口
還好智君沒有嫌煩:p

到了螢火蟲常出現的溪流邊
看到了落在石頭上的油桐花


天色雖然昏暗,卻遲遲沒有要天黑的意思
我們再往前走了一段,
因為不知道出口到底在哪裡,就決定還是循原路回停車場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等待
幸好智君帶了防蚊液,不然真不知道要被咬多少個包

突然間,看到了移動的燭火
原來--螢火蟲出現了!!!

之前在紐西蘭看到的螢光蟲是綠色的
再加上看別人拍的照片上螢火蟲也是綠色的
所以一時間我還不知道這就是螢火蟲

之後靠山壁那邊的螢火蟲多了起來
我這個台北俗,還是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呢!!
要不是觀賞的環境並不是很優
我們應該會待更久吧

之後就是爬到要死掉的上階梯
幸好智君很有耐心的等我
感覺上,這一段階梯比上次在東眼山的好走些
終究還是讓我走回去了

回程的路上,
感覺下午吃的義大利麵都還積在胃裡
幾經猶豫,還是敵不過城隍廟前麻糬的呼喚
把車停在大遠百後
往城隍廟的路上就買了炸甜米糕
智君一刻不能等的直衝麻糬,我則是買了冬瓜仙草絲
之後進到了城隍廟裡點了沒有蚵仔的蛋煎以及板條

麻糬真的超超超好吃的
蛋煎也是超大一份
我雖然一路喊著好飽好飽
還是往阿忠冰店走去
之後不僅鹹的胃飽,甜的胃也飽了~~

以吃來為這一整天的行程畫下句點真是太完美了
感謝智君陪我到最後
不然我就錯過了螢火蟲和城隍廟
期待下次的出遊囉!!




2 則留言:

CC Wu 提到...

真的是會車之旅啊!!Yichen開一整天的山路真的是辛苦了!!

CC Wu 提到...

雖然沒有很多桐花,但還是一次非常開心的出遊,Yichen後來不舒服還開車回新竹陪我吃小吃,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