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香港] 2008.03.21 Arrival

飛機上的黃昏

在一陣混亂之後
我終於在下午三點半從宿捨出發
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會很趕著或是來不及搭飛機


一路上車子不少,但還算順利
15:45上到高速公路
四點半到了機場,
我沒去過嘟嘟房,一路上也都沒有指標
我怕怕的覺得怎麼這麼久還沒到
再加上眼皮一直跳,還真的有點緊張
終於看到建築物後
其實才離開機場不到五分鍾。

坐上接駁車
很快的就到機場
再加上我已經線上報到了
五點鍾就進了貴賓室

輕輕鬆鬆的休息了一陣子
雖然裡面很陽春,沒什麼好吃的
但總算是有一點出國的感覺

一上飛機,真的空到不行
大概坐不到1/3吧

香港的班機果然很趕
很快就送餐賣免稅商品
草草吃了幾口飛機餐--炒飯
就在等著到香港

出關之後,花了一點時間找到買電話卡的地方
遠遠看到一輛 A11到站,
就一點時間也沒浪費的上了巴士

我本來以為是像公車那種車子
結果是像客運那種,還蠻舒服的

坐定位後,換上sim卡
自己的手機接上當地的sim卡而不是漫遊
感覺還蠻特別的
現在沒有港幣28的卡,只有面額60塊的
打當地或是台灣的固網電話,都只要0.25塊港幣每分鍾
害我怕打不完,三不五時就想要打個電話用個額度

進了房間,裝潢和大小都還不錯
只是聞到了地毯吸收煙味之後的味道
跟櫃檯反映了,
他們說明天才有非吸菸房間,明天會幫我們換過去






去外面找吃的
沿著四周晃了晃,看到一家賣腸粉的
點了腸粉 + 燒賣以及魚蛋



應該是有達到開胃的效果,吃完之後更餓了
看到一家賣叉燒飯的,就繼續吃



回到飯店打開電腦
飯店內的網路要收費HK$120/day
幸好有善良的香港市民
就借用了無線網路來上網

我們兩個一直期待民進黨會有什麼有創意的"奧步"
結果好像都沒有
香港當地的電視台有請一位評論家作評論
他說,這次的選舉是在選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我覺得真是一針見血。

明天,打算去銅鑼灣,
還有,要抉擇是否要買SONY的SZ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