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香港] 2008.03.24 鴻星, 銅鑼灣, Departure



經過這幾天的行軍,覺得能夠少走一步路算一步路
本來是打算大家一起去機場快線香港站check-in 寄行李後
到上面的IFC大樓逛逛
不過我想裡面應該也都是名牌店吧,東西應該不出這幾天看到的東西
再加上,拉著行李,也只能叫計程車載我們去


決定性的因素是---我們這幾天都沒吃到港式點心
因此,打算明天的早餐就到灣仔的鴻星去吃!!!
所以我就想到了A11
這麼方便舒適的載我們來,應當也會很方便舒適的載我們回去
上網查了A11的路線,打算趁著去鴻星的路上探探路看上車地點在哪邊

一早八點半我們就出發了
沿著飯店另一邊的盧押道走了2個block到告士打道
沒想到站牌就在路口
大家一致通過就坐A11回機場了

過了天橋,雖然是照著地圖走,
但怎麼看都不像是會開一間熱鬧的飲茶店的樣子
幸好我昨天有特別上網看清楚位置,它是在瑞安中心裡面
進了瑞安中心果然看到鴻星
但.....要十點才開門啊.....(非假日為十點半)
香港人不是一早就吃點心的嗎!!!!!

後來我們就原路折返回飯店,
還好這一區很進步
一早天氣涼涼的,空氣也不錯
散散步也是很愜意的~~


回到飯店後,我不敢大意
打電話到華航和長榮的櫃檯確認我們可以提前在機場就報到
也打電話到鴻星確認今天十點就開門
這一次,終於順利入坐了



好不容易在正確的時間進到鴻星
而且可能是在香港的最後一餐正餐
當然是想點的菜都給它點下去,當作吃到飽來點
唯一可惜的是,這邊竟然沒有鮮蝦腸粉.....





我們總共點了
蟹粉小籠包,灌湯餃,石頭魚薄片,蘿蔔糕,蝦餃,奶黃包,波羅叉燒,
南極企鵝餃,金魚餃,叉燒包,荔茸香酥雞,鮮蝦多士,馬蹄糕,燒賣,還有鳳爪排骨煲飯

菜一直上來,真的有一點目不暇給+眼花撩亂
每一道都超好吃,真的是很過癮
連我平常覺得很麻煩的鳳爪,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煲飯的飯雖然白白的,平常我應該看了就不想碰
但有一種特別的口感和味道
不過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大份
這也是我們唯一沒有吃完的一道

這樣心滿意足撐到不行的一餐
竟然只要560港幣!!! (如果少點港幣78左右的煲飯,就不到500)

慢慢散步回旅館,就準備要跟這個待了三晚的地方說byebye了

我們到了A11站牌沒多久
就一台計程車停了下來
算我們一個人港幣40載我們過去機場
我還在懷疑他是不是騙人的,搞不好開個後車箱之類的還要加錢
司機說他剛好要到機場接機才這麼便宜,
這個理由讓我覺得合理,就上車啦



上車後,司機很熱情的跟我們推薦去機場一定要吃裡面的"潮樓"
他的國語有點難懂,還好他很熱情一直推薦我才聽懂
原來潮樓下午時段打六折
而且不算茶資也不加一成

一路上他介紹著路過的區域,也談了香港的港口吞吐量和台灣的選舉
真是個不錯的計程車司機呢....也是奇遇一段囉 ~~

之後到了潮樓,根本就還不餓
點了XO醬炒蘿蔔糕,鹹水餃,還有司機推薦的芝麻奶黃包
(只可惜還是沒有腸粉....)
這樣竟然才港幣45。



上了飛機,真的是累到要睡著
看著窗外的燈光
跟香港說再見囉~~

回台灣的飛機是A300,跟去紐西蘭的一樣
座位比來香港的時候坐的飛機還要窄
有著三分之二以上的空位,偏偏我旁邊就坐了一個人
雖然剛好是Hello Kitty機,
但除了上飛機後Hello Kitty的影片疲勞轟炸,
圍裙是Hello Kitty以及餐具是Hello Kitty外
實在是沒什麼差別

晚餐是滷肉飯,還蠻好吃的,
飛機上很累但是怎麼都睡不著

下飛機後,速率決定步驟還是在等行李
雖然等得很不耐煩,但其實大約是十分鍾
出了機場到五號柱,打電話給嘟嘟房,剛好就有一台車開過來
順順的開回家,真的超累的

香港真的就是吃東西和買東西
吃的部分我是覺得想吃的大部分都有吃到
吃到的也都很好吃,沒有令人失望的
買的部分呢....
我想以後真的要打折季再去
就決定....年底再去一次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