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日本東北] 藏王 & 米澤



今天是個大晴天
車站前的路口,就讓我花了一些時間照相
導致之後找巴士站可以說是走得像飛一樣





順利找到搭車的地方,上車坐定後
可能是早上攝取的咖啡因不夠吧
頭痛+想睡覺

過了一會兒,
突然發現網路上列印的折價券忘記帶了 (¥2500 -> ¥2250)
總覺得一切進行得太快
感覺還在計畫中,但一個一個的行程就開始走了
每一個要下決定的時機一直到來
包括幾點出發,天氣如何等等
這或許是我不論是在新幹線或是巴士上都睡不著的原因吧
總覺得有一分帶隊的壓力在
不知道如果是我一個人自助
會比較輕鬆還是更有壓力......

山形市本身還沒紅
但隨著巴士開始爬上山,漸漸的就看得到紅葉了
四十分鍾後,準時到達了藏王溫泉
是我喜歡的乾淨冷冽的空氣
巴士站離坐纜車的地方有點距離,找了一下才到
不甘願的用原價買了票
進到纜車站往上一看,整個山頂籠罩在烏雲之中
才想到書上有提醒 "天氣不佳便無謂浪費金錢乘吊車上山了"......

沒想到目前為止懊悔的還不夠
纜車向上開之後
才發現紅葉都已經落了
只剩下枯枝....

上到山頂站,溫度是攝氏零度
這不打緊
強風陣陣的吹來,才是最讓人受不了的
出去繞了一圈,看到藏王地藏尊後,就回頭下山了


下到中繼點樹冰高原站後,
在附近繞了一圈
這邊其實是晴天
只可惜紅葉都謝了
使得這個景點沒辦法重現兩年前六甲山纜車之行的感動....


同一段路程
下山時看起來漂亮許多
我打趣說可能是看過山頂荒涼的景象
所以比較容易滿足吧...















下到藏王溫泉的時間剛好可以接上一個小時一班的巴士
之前就聽說日本的公車超級準時
但我一直以為是公車會稍微早點到站,然後準時離站
下山的這趟路程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司機的速度不知道是如何控制的
經過某個山路上的站牌時,司機稍微放慢速度看有沒有人要上下車
車上的時間指著26分,我看了站牌上的時刻表真的就是11:26
過幾站11:32和11:37都準時無誤
真是太神奇了!!

可能是有點累了
巴士上是我這兩天最接近睡著的時候

下車後逛了藥妝店
看到了特價¥498/18片的休足時間
當時腳沒有不適,一時大意想說晚上回來再買
結果.....晚上腳痠回山形時,就關了.....

車站旁的S-PAL百貨公司一樓就是食品街
有各式小甜點,特產,可樂餅,壽司,便當
後來想到在東口,飯店的斜對面大樓一樓外牆有"麵房"的招牌
繞過去,原來是一棟綜合型的大樓,叫做霞城セントラル
24F有展望台,一樓有三家餐廳
後來還是選了麵房


我們兩個都點了醬油味的拉麵,再加點一份煎餃
(基本¥580,叉燒¥880,煎餃三個¥350)



湯頭不會很鹹
麵條本身則是大受好評
叉燒超級軟,湯匙一撥就分開了~~~
冰水是放在桌上自己倒
沒有想到這樣一家拉麵店就這麼好吃

車站前面的廣場上剛好有農產品特展之類的
抱著想買水果的心情走了過去
果然有賣從昨天在新幹線上就看到海報廣告的山形特產--西洋梨

老闆娘大方的給我們試吃
軟軟甜甜的超好吃
價錢是六個¥300 (之後在超市看,¥300大概只能買一個吧~~)
老闆娘看我們不太會挑,就幫我們挑,
最後還多放一個說是送的,這下更高興了!!


有了水果,卻沒有水果刀
早上起床就發現飯店後面是一家AEON集團下的大超市MAXVALU
(我就記得在網路上不知道哪裡看過飯店附近有超市,超後悔昨晚沒有發現)


放晴後的天空時在太漂亮了
搭配乾淨新穎的山形站前,真的覺得很舒服


回飯店後
當然去拿了一杯咖啡
在明亮的窗前邊喝咖啡邊上網
實在是太享受了
有那麼一瞬間想著都不要出門待在旅館好了




下午的行程是有上杉神社和米澤牛的米澤
到了車站,眼看劃位處排了好多人
就決定直接去自由席車廂排隊
順利的上了預定的這班車
只是....沒有位子了




米澤真的是一個小鎮
車站前的感覺非常悠閒
呼吸新鮮的空氣,聽聽蟲鳴鳥叫
其實沒有等很久的感覺

到了上杉神社
感覺所有人潮都出現了
當然有些當地人是帶小朋友來神社的所在地--松岬公園玩的
我想更多的觀光客應該是坐遊覽車來的










其實對日本歷史並不瞭解
所以對上杉神社就少了一點感覺
繞了一圈後
就往外面的物產管和小吃攤的位置前進
(原來有這麼多部遊覽車停在這裡啊...)
吃米澤牛之前,先來個米澤牛可樂餅吧




這時候才真的感覺到自助旅行的不同
如果是參加旅行團
看到遠遠的路旁有便利商店
應該會想盡辦法利用時間走過去逛逛
但是我們對於公車站牌旁的全家,自始至終就沒有想進去的念頭

另外就是到了這麼大的物產館
若是由旅行團帶來的話
應該會狂買吧~~
自助的我們只要想到買完後要提來提去的重量
就會冷靜下來了

坐在公車上
會覺得米澤就是一個靠著米澤牛生存的小鎮
到處都是米澤牛的招牌

晚餐照著地圖走
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原來就在車站另一側,沿著大型超市走,在從巷子拐進去就是了....


吃的是網路上看到當地人推薦的米沢牛亭ぐっど
是一間舊式的餐廳
我點了壽喜燒


一端上來只能說傻眼
吃起來也只能說不難吃
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們用餐過程中
進來的當地人絡繹不絕
這樣一餐兩個人加起來是6500円
再加上繞了一大圈才找到餐廳
使得這餐榮登本次旅程最遜的一餐

吃完飯就去包括大型超市MAXVALU在內共有三四家大型商店的商場逛逛
逛了可以說應該是夢寐以求的超市
卻沒有東西能夠引起的我們的興趣

在米澤車站等車的時候
買了山形特產西洋梨的果醬
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長大了真好啊~~


回到山形的飯店內,還是沒有水果刀
我突然想到可以用旅館附的刮鬍刀來削皮
順利得 滿足得吃完我的那一個後
打算一人一半再解決一顆
此時我又想到可以用牙線來分一半
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請叫我生活智慧王!!!

晚上當然是幸福的看著畫質超好的日劇
喝咖啡,吃東京ばな奈,及上網中渡過

真想就在這個乾淨方便的小城市,
在這間溫馨舒適的房間住上一個禮拜
天天可以吃著美味的早餐
隨時有好喝的咖啡
每天找一個地方悠閒得去晃晃
有空就去站前百貨,藥妝店,食品街,還有飯店後面的大超市逛逛
這樣該多美好啊 !!

1 則留言:

eoling eoling 提到...

米沢牛亭ぐっど 一定要點那個菲力牛排. 才會知道為何當地人都會來啦

http://www.wretch.cc/blog/chingchelin/18559269